鬼.jpg 

現代驅魔師-----麥特.貝格里歐 著

起初我只是把它當一本奇幻小說在閱讀,期待一場奇幻又能滿足我內心想像的旅程!

愛看恐怖電影的我,對於"驅魔"這種議題,或相關文字都會非常吸引我的興趣,而現代驅魔師一書它不只滿足我的想像,似乎它成真也成了事實,而且是正在進行式的發生在這世界上。讓我不斷仔細研究每一章節的結尾附註和參考資料的出處、解釋等等。

所以,這本書它只是讓我越看越投入,而且會身陷在裡頭無法自拔,例如如果我朋友跟我說她身體不舒服吐了,我會說:「你要小心,我看書說附身有分多種,有一種則是被人詛咒,通常會頭痛、在必要時刻會身體不適,甚至吐出來的東西會和他下的詛咒所摻的東西有關,像可能對方會拿死人的骨頭磨成粉加在蛋糕裡,烤成蛋糕送進你嘴巴,所以你很有可能會吐出骨粉或是毛髮等等的。還有阿...」朋友:「喂!你才小心!你才著魔咧!我胃炎而已,你亂七八糟說什麼#$$%^&&**(*」

恩...我被朋友罵了一頓,哈哈!但是這就是書裡厲害的地方,你會跟著書中的腳色,從一開始的神父到了解宗教,之後更進一步了解驅魔師這領域,它像一套電腦養成遊戲也像是一本職業說明書,你會跟著它一起晉升成驅魔師一同窺看這神秘的世界,若平常我們魔鬼魔鬼的放在嘴邊,我們會被認為是危言聳聽者吧!或是被無數的人白眼!但這本書拿出數據出來,公然的說出、公然的要大家面對,全球有多少驅魔師、有多少人正尋求驅魔的方式,讓自己回到正常生活的軌道!

當然這不是一本聖經,它是讓我們去觸碰我們一直不去面對或是一直鐵齒的一本奇幻小說,但妙的是裡頭全真人真事!大家準備好了嗎?這本書可以從很多角度去看,信奉宗教的朋友會更愛主,不信奉宗教的朋友它仍能帶給你娛樂,所以再此也不用特別去定義這本書的位置,但它的確充實我和帶給了我寬廣的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宇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