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兇狠花生米  

自從養了魚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他們開個燈

然後坐在魚缸前 觀察他們

每隻魚個性脾氣都不太相同

還記得16號帶回家時 我最愛的是黑銀球

覺得她好可愛喔!!!!

然後我還是給他取名叫花生米

但今天發現 他變兇咧

突然不斷衝撞其他的魚

而且是瞬間快速衝撞

我就開始和朋友討論說是不是因為她懷孕所以心情變不好 = =

因為我覺得他變胖了!

另一隻新來的肥阿阿 她是銀球 撈到他時我就覺得他好像懷孕了

他現在又變更大感覺肚子快炸開了 還有另一隻金球似乎也懷孕

我開始緊張我的小小魚缸 = = 這麼小 再john生 感覺魚都要跳出來了

哀 但先走一步算一步了!

f77eef0.jpg  

前幾天發現的三隻小魚還很安好喔

還長大了呢  讓我好開心

螺把我的水草咬壞 讓我有點生氣

但....我今天找不到他們.....

我問我朋友....魚會吃螺嗎......

好辣 螺當然不會被魚吃

但他們躲去哪 我找不到

這讓我想到 之前我朋友養海水魚

他興高采烈買了海馬

前一晚 還開心的在魚缸前看她福浮沉沉

隔一天......找不到他.....

這真的是很離譜 那麼大一隻!

就john不見了!也找不到屍體!什麼都沒有!

魚缸內魚缸外都沒有蹤跡!

好拉雖然我知道拿螺和海馬比較 非常小巫見大巫

但我很怕螺會無性繁殖一直生 當我發現時 會部會他已經生了50幾隻螺 那我會崩潰 = =

而且還生在我的魚缸之外!~

好啦...我朋友是說我想太多.....

星期五要換水囉!!!!

我的過濾器的管子 有點小壞!看來得換新的了!!

ps如果有網友們想特別這顧小魚的話 有三種方式

1種是把牠們放入隔離箱 (若你魚缸夠大)

第2種把小魚放到另一缸去養(如果你擔心小魚被吃掉)

第3讓他們.....自由發展

還有小魚當然也要吃飼料 你可以花錢去買給小魚吃的飼料

另一種是 不花錢 但辛苦點 (但其實也很簡單)把飼料磨碎模小就行了!

 

6月16日

來了一批新貨

哈哈哈

沒有啦!!

雖然自家魚缸不大

但也有點小空 所以買些母魚回家

新魚兒加入  

也把水草換一換

意外發現 我家的魚已經生小魚了 

但我只發現兩隻 

乖乖躲在水草裡

我心想其他小魚呢.....

  小魚兒  生小魚哩  

 順道也把過濾器洗一洗

但我卻很天兵的一直以為過濾器壞掉

想說怎麼一直嘎嘎作響 卻無法過濾水

原來....

是我自己忘記加水到過濾器當中

(真笨)

而且 上次在第一篇日記有說意外發現小螺

小螺瞬間長大

而且很會生 無性繁殖齁....

莫名變出三隻 嚇到我

這次還買珊瑚石 來培養水質

還有一根溫度計

對了要提醒大家 養魚時 記得開6-8小時的燈喔!

水草也叫不易枯掉

 

6月11日

花生米也去天堂

目前 只想趕快把水養好

保住魚缸的魚們

:( sad

017.JPG  

 

最近很熱衷水族館運動

什麼意思呢

我開始養魚了~

其實以前我高中的時候 就有養一缸孔雀魚

而且還養得很成功呢!!! 生一堆孩子 但後來一隻死 就全部都病死了

前兩個禮拜 我先買了兩隻可愛的金球和銀球

285.JPG  

想說只是買兩隻小魚 所以魚缸也買的小小的 過濾系統那些都沒買

一心覺得 只要我勤換水 應該就ok

我兩隻魚 白的叫阿烏 黃的喵基

但三天 我就敗給我自己原本的想法

什麼勤換水就好 因為魚身上有油脂

我又把小魚缸擺在我的房間

結果我的房間 整個魚腥味

而且水布過濾 濁濁的 我看得也很不舒服 無法欣賞啊!!

後來我就去買了小魚缸 過濾器 加裝藍白小燈泡

幫他們兩位換了新家   我好開心

100.JPG  

結果隔一個禮拜 阿烏 死了!!!!!

我超難過 因為我不知道過濾器原來可以調水流

魚缸裡水流大 阿烏 又吃胖胖 所以 他在水流轉彎處 被吸過去 卡住

就這樣 變小天使飛去了

後來 我就跑去買了一隻公的阿烏

137.JPG  

和六隻大紅豆 來陪伴 喵基

結果 公的魚一直欺負喵基

我原本以為 他是在對喵基 求歡 = =

原來不是!!!!而且很兇!!!一直撞喵基!!

重點喵基他生病了!因為他的魚尾巴有白點點

fish.jpg  

ps我要跟大家說 魚尾巴如果白點點 就是生病了 如果 魚尾巴爛掉或掉鱗片

那就很難救了

所以我很緊張得把喵基 先放到隔離箱

428.JPG  

ps隔離箱主要是把懷孕的魚放進去隔離

小魚生出來 會流到隔離箱下頭 防止被大魚吃掉

所以 我最近一直猛跑水族街 問老闆

求求你救救我的魚

他們說如果公魚一直攻擊別的魚

就要多買幾隻母魚

因為公魚很喜歡求歡

會一直去用母魚

母魚又會一直躲

一對一  母魚會被欺負 因為對象只有一個

後來我買了 銀球一隻 金球一隻 黑球一隻 垃圾魚一隻

名字分別是 ㄚㄚ、嗚嗚、花生米、馬詩婷(這是莫名其妙被我朋友取名字取進去的)

就真的一切和樂融融!!!! 喵基的白點點也好囉!!!!我好開心

460.JPG  

但這三天 又奇怪的一直有魚死掉

有兩隻紅豆死掉  昨天 馬詩婷死掉

而且死狀很慘 不知道怎麼會死在兩顆藍寶石中間 我看到時 已經身體分裂兩半

我超害怕 (我很怕死去的身體) 而且好難過

嘴裡真的不斷碎念 馬詩婷你怎麼死那麼慘

4546.jpg  

我媽在旁邊則是很驚訝的看著我 = =

還幫她禱告 希望馬桶水 可以帶他和阿烏在一起

結果今天 ㄚㄚ死了

我仔細看她的身體 沒白點 魚尾巴沒爛  鱗片沒掉

怎麼會突然暴斃死掉

我想我今天又會跑去水族館 煩老闆

不過我想 應該是之前有魚往生 水質有變差 水質壞了

今天要趕快換水

提醒朋友們 如果你開始要養魚 請記得要養水 讓魚缸裡的水可以培養多一點好菌! 對水循環會比較佳!!!

之後再繼續和大家分享 我的養魚日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宇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