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改變,從早起開始

 045  

在好幾個月前,朋友突然深刻的高喊一句:時間過的真他媽快。
讓我停格一下,然後開始哈哈大笑,因為當時她脫口而出的情緒,讓我覺得"你很誇張耶!"
但沒幾秒....換我笑不出來......
我一直都知道我們跑不過時間,但凡事愛競爭、不認輸的我再怎樣也要和時間並駕齊驅。
結果呢?我落後"他"好多好多。
這落後的狀況帶給我很大的惶恐。
我總不能老低頭慢慢體會
然後再緩緩覺得:喔!~我才高中畢業阿。
(過一分鐘)
然後再小小深刻體會:喔~我大學畢業一陣子拉...
(過幾秒鐘)
然後吸口氣一大驚!(尖叫):OH GOD ~~~我畢業三年了!
然後內心只重複著三個字:是怎樣  是怎樣 是怎樣 
但,對阿!我是怎樣?怎麼現在還在這裡?
從學生身分進入工作身分,與別人和自己磨合了多少時間?
幾年過去,不是學生的我,在心態上卻偶爾還保有著小小僥倖。
還抱持著我要帶著衝勁追夢的心態。
但若沒有穩固的基底,最後的衝勁都只是白費
想到以前對自己未來畫的藍圖,看看現在的我,肯定知道我目前輸給自己,輸的一敗塗地。
肩膀不夠大、心不夠大
我當時進入工作的第一個目標:我要趕快讓我媽咪退休。
這是第一個,卻還沒做到.......
所以,我需要多點時間,除了思考自己出什麼狀況,也要思考我該如何讓自己改變!
剛開始實施早起的第一個禮拜,夜貓子習慣的我,好頭痛,有氣無力。
後來,我找出讓我早起的動力,就是"吃"。(哈哈)
我喜歡一早起喝進華順的咖啡,吃下豐盛的早餐,肚子鼓鼓的、我的心和腦袋是滿滿的。
而周末的早晨,我會找一家自己喜歡的咖啡廳,坐下來看雜誌、報紙和聽音樂或跟吉他老師app溝通音樂會的事情。
從去年的九月在公館小河岸,辦了第一場音樂會後,我也開始陸陸續續每月一次都在小河岸有音樂會的演出,而每次的主題、唱的歌曲、呈現的東西,都是由早晨時間給我的靈感,去做延伸。
我開始意識到,早晨是最能提出發想、創造力最強的時候;而晚上則是累積一整天的思緒,提出問題尋求答案的好時機。
除了了解時事外,在早晨讀著有正面能量的文章,總是能在一天的剛開始,給自己很多正面的想法,並更理解很多事情要有堅持的毅力。(小推薦CHEERS雜誌真的很棒)
成功人物的故事,能讓自己理解"成功"真的不是所謂努力兩天就能得來,激勵自己在每次跌倒的過程中,都是更往上提升自己的關鍵。
看看過去打的文章,熱血的看待未來、帶著衝動去拼湊夢想,恩....太孩子氣了!
真正的心靈改變是關鍵
我不敢說只是早起一小時,我的人生已有多大的進步,但我自豪的是在心態上我不斷的在調整,很多的計畫要"執行",但沒有"思考"什麼都做不了。

012
現在我要給自己的堅持毅力計畫,就是時常更新部落格,並且我發現,早晨時間打出的文字,的確是比較有條有理(哈)
在這邊一起鼓勵大家
我們一起努力

027  
要傾聽自己的聲音,永遠不要失去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宇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