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減肥都會有個困擾
最害怕減到不該減的地方
我不喜歡運動 超級不喜歡
但如果只靠飲食節制 一定會把不該瘦的地方 都瘦掉
可是在洗澡的時候 摸摸自己的手臂 我真的會臉歪掉
天阿!!我好像魯夫喔!! 彷彿是吞了惡魔果實,成了橡膠人...。
拉一下 鬆垮垮 =  =
後來 我就一直思考 要不要加入健身房呢!
好像該去鍛鍊一下我的線條
但是 入會費就是一筆錢 萬一不能持之以恆 就糟了....
於是我苦惱的跟家人討論這件事情
這時我家裡有一顆新星 出現了!!!!!!!!!!!!
我真的很慶幸 家裡有位厲害的人物
經過AFAA認證的專業教練!!!
目前都在大台北各大運動中心擔任私人教練

135    
他笑笑的說: 健身在家也能做阿!首先先在家附近的公園跑跑步!
我說:蛤 可是我很懶的到公園跑步耶!
他說:不跑步,就用走路的, 快走或健行都可以,走路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走個幾圈,在回家做做阻力訓練!
我說:回家訓練?家裡太小了啦...我也不想花筆錢買健身器材擺家裡.....
他說:是喔!但我推薦的健身器材,只要幾百元,也不佔空間耶!
我很疑惑,想說該不會是啞鈴吧!但我不是只有手臂要雕塑耶...
而且花錢買啞鈴,我還不如用寶特瓶裝水算了....
他繼續說:你有聽過彈力帶嗎?我可以教你各部位的動作,你可以利用彈力帶做伸展和雕塑!
但你這樣懶也是不行!做任何運動都要有毅力的執行,不然你做什麼類型的運動,都不會有好成果的喔!

123    

首先!先去體育用品店,買"彈力帶"吧~
彈力帶有分適合男生跟女生的,磅數都不同喔,可以詢問專業人員,買一條適合自己身體的彈力帶!

126    
在做伸展運動前,先稍稍的收一些彈力帶,抓一個適合你做運動、好伸展的長度,再來是要增加阻力,才會有健身效果!

129  

那今天要分享的彈力帶健身招式 主要是在胸部的部分

女生朋友們,如果擔心胸外擴,想要集中,可以趕快跟我一起這樣做!
男生朋友們,如果想要練胸肌,讓胸線看起來更明顯,也是可以跟我一起做的!
第一個招式主要是訓練你的 胸大肌131  

和肱山頭132 

然後記得要將你的肩膀內收、下壓、不駝背,所以決不是肩膀用力喔! 

1.腳微曲,站與肩同寬

130  
2.將彈力帶放至背後,兩隻手與肩成90度
3.吐氣,手直直推出去,並想像你的肌肉(胸大肌)在運動

071  
4.吸氣,手慢慢的收回來

072  
(一組做12~15下 一次要做三組~五組 每做完一組 可休息1分鐘 再繼續 )

以下再附教練標準動作

◎預備動作後,吐氣,兩手向前推出去 089     

◎吸氣,兩手再慢慢收回088

(注意 做運動時,千萬不要憋氣,不然會受傷低!)
 

第二招式"飛鳥式" 主要訓練的是胸大肌 可以讓女生更深V 讓男生胸肌更挺壯

1.腳微曲,站與肩同寬(弓箭步也可)

134  
2.將彈力帶放至背後,兩手攤開與身體成共面(大約180度)
手肘要些許微曲
3.吐氣,手推出去,往內彎

083  
4.吸氣,手慢慢收回至剛剛的預備點
(一組做12~15下 一次要做三組~五組 每做完一組 可休息1分鐘 再繼續)

再附教練分解圖

◎第一步 手先平行攤開與身體成共面  手肘微彎094    
◎第二步 吐氣,動作只發生在肩關節092  

(注意 做運動時,千萬不要憋氣,不然會受傷低!)


最後,可以再做一些伸展運動,例如蝴蝶式,可以來放鬆、舒緩,減輕肌肉緊繃感。

做法:
1.兩隻手交叉,放後腦勺。

2.將背挺直,兩肘向外延伸,感覺伸展著你的胸部肌肉。

3.深吸、吐氣3~5次或15~30秒。

 

099  

希望今天的小小教學 大家會喜歡喔!!

之後每個禮拜都會放分享文 讓大家來督促我 也提供簡單的健身運動 讓大家在家裡做運動

每一次也都會用不同伸展部位的健身招式 來做小小的示範教學 讓我們一起來健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宇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