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蒂娜風潮
哈哈 還記得萌學園4時空戰役,有一集叫做帝蒂娜風潮嗎?
那....如果你有我以下所述說的習慣
就請你跟我一起這樣做~~~~~

從小吃完飯
我都會媽媽唸一頓
因為早上出門時,在身上還乾淨的衣服,從學校回來後,一切都變了個樣....
上頭總會黏上一堆飯粒或是水餃醬汁、番茄醬漬....
偶爾還會不小心打翻牛奶.....
所以學生時期,我妈咪總是氣我,要因為我嘴巴有破洞的壞毛病
得多買一件學校制服和毛衣備著用....
因為

夏媽媽有小潔癖
1他喝過水的杯子我不能用
2當然筷子也不行...
3家人吃飯要用公筷夾菜
4房間衣櫃中的衣服都摺好好
5東西歸類整齊
6鞋子還會分類收
7沒洗澡不碰床
8出門回家都要洗澡
一堆.....基本上是看得到的地方都不能有一點髒
相較之下
我真的是邋塌很多...
他一直不懂自己女兒房間怎麼那麼多雜物
然後吃東西 桌子 衣服都會髒兮兮
他最看不下去 就是我的衣服上有汙漬
後來我妈就讓我養成了個習慣
出門帶兩條"小帕子"
一條是用在擦汗
還有
中午午休時,要墊在手上!
不然睡覺的時候...我會流口水....
墊著不會弄濕衣服,也不會流到桌上
流到桌上最麻煩,因為到時我整個臉都會是我的口水,連頭髮也會有....
另一條就是吃飯的時候用啦!

IMG_0557  
其實這樣也挺不錯
因為有很多淺色系衣服 不用擔心
還有工作時 如果弄到戲服....就慘了
我還記得幾年前在日本拍戲
化妝師們拿浴巾給我圍著....實在很好笑
因為他們看到我吃飯的可怕行徑...認為單單小帕子是不夠保護戲服的

而我吃飯時用的小帕子
通常會比一般小帕子大些 不會用一般小方巾 因為不夠大啦~
我都夾著像擦頭毛巾的長度,如此衣服的下擺到褲子的部分都可以不要擔心
或是一般擦臉毛巾的大方巾以及絲巾類
後來 我就有蒐集小帕的習慣了
例如這條kitty毛巾

IMG_0551  
是在沖繩買的 他是苦瓜kitty唷!!!
哈哈 我開始覺得 帶著小帕子吃飯 也可以搭配穿的衣服
這樣也是另一種時尚吧!!!!

IMG_0558  
在我身上的帕帕夾
是在afternoon tea買的

IMG_0559  
但一般賣幼兒服飾的店面都找的到喔!!!
雖然有時跟剛出來的朋友吃飯
他們看到我這樣都會說好好笑喔
但只要跟我吃過一次飯的朋友 ....就會了解我這樣的原因 哈哈
然後開始也覺得 這樣的方法
去吃火鍋時或鐵板類餐廳 帶著小帕子 是真得很好用
阿!!!還有吃麵的時候~也很好用喔!不用怕夾麵條不穩 湯噴出來的狀況

有一次去吃拉麵~~我忘了帶小帕子 哭哭 因為拿去洗
IMG_0550  

好險他們有紙圍兜兜 好貼心好貼心
你們看!!!!有外星人................哈哈哈哈

總之分享給大家囉!!!
看到時和我一起夾小帕子的人有沒有越來越多
我們來組 小帕子聯盟!!!!!!!
魔法119 希望大家吃飯都不會弄髒衣服 傷心速速走

那大家要來帝蒂娜風潮一下嗎~~~?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宇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